一早起床看新聞發現好多地方都有災情

大家都好嗎?

希望大家都平安

台灣因為地球環境的改變造成極冷極熱的氣候

今夏連續的高溫實在是讓人不太敢出門

因為颱風下雨的關係今日比較涼爽

RITA來介紹一下茶壺的保溫套

image.jpg  

我家老爺喜歡喝茶~中國茶

我想除了中國茶

很多巧匠的朋友們應該也喜歡紅茶、花茶....等

夏天泡茶雖然冷了喝下口也是舒服

但是冬天就麻煩了

我家老爺喝茶不是喝即沖即喝的老人茶

是把茶泡一大壺慢慢邊喝邊看書享受

極度講究味道的老爺

不能接受放在保溫瓶裡的茶~說是味道會變

茶泡到他需要的香味後必須倒到白磁壺裡

DSC00816.JPG  

壺裡的茶在越來越冷的冬天裡很快就冷了

RITA 趕緊縫了一個保溫套

image.jpg  

茶壺穿起保溫套就是這個樣子

我家老爺的茶被我這樣一上一下包住

可以在冷冷的冬天保溫蠻久的喔

保溫套裡一定要壓一層厚厚的棉在表布和裡布中間

要注意!保溫套的高度要比茶壺高度多些喔!

大家注意到了嗎?我做的保溫套最下面的格子布是後來加上去的

(因為當初尺寸量好後忘了加些高度上去 ><  幸好是自己用,送人就不太好了risal%20(5).gif  )

建議用深色布~不容易被茶染色

加上你自己喜歡的圖案

你也可以做一個專屬自己的茶壺保溫套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姑娘 茶壺 保溫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匠拼布生活雜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